立即下载
国家发改委在10个县市建立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 浏阳入选,为湖南唯一
2020-09-23 10:53:50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建立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机制的通知》,在今年确定的120个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地区中,选择10个县(市)作为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其中浏阳市在名单之列,为湖南省唯一。

该通知明确,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主要有三方面工作: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探索创新建设方式、及时总结有效经验。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跟踪、“解剖麻雀”,持续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条件成熟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决定在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并提出在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导的县城建设4大领域、17个方面给予示范地区全方位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浏阳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全市城镇建成区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城镇常住人口90.95万人,城镇化率为66.22%。预计到2025年,浏阳城镇化水平将达到72%左右。

“浏阳再次进入国家战略,正是浏阳‘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的重要成果,政策红利效果将在浏阳推进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凸显和释放。”市发改局负责人介绍,成为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后,财政资金支持、社会资本投入、建设用地支撑等要素保障将进一步增强,助力县城城镇化工作高质量推进,不断提升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