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0-09-23 10:56:28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实习生沈若珩)9月22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笃行,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饱含着深切关怀,为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巨大鼓舞;充满了深刻教育,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传递了政治责任;寄予了深情嘱托,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航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把重大局、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守土之责书写在浏阳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高地四个新”的战略指引、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关于“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要求、关于“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的重要要求、关于“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澎湃热潮。要掀起大学习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头雁效应”;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浓厚大宣传的氛围。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课堂、进千家万户,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宣传部门要推出一批宣传主题,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地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务求大落实的成效。要狠抓落实、实干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一项一项地落实。

会议同时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紧迫感,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压实稳增长的责任;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尽可能释放重点企业产能,强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建立中小企业精细台账,依法依规健全统计报送体系等;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