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禁货限行举措再升级,天马山隧道被纳入禁货范围
2020-09-24 10:44:14 字号:

01版封面-8.jpg

制图:李多

9月23日,记者从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浏阳禁货限行措施再度升级:天马山隧道被纳入禁货范围,10月20日零时开始实施。这意味着,从大瑶镇、江西省往长沙方向需要从浏阳城区过境的货车,只能选择从高速公路绕城而过。(详情见通告)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安全隐患、噪音扰民等多重因素影响

天马山隧道被纳入禁货范围

目前,根据浏阳交警部门所实施的货车禁行区域相关规定,从大瑶方向走319国道前来浏阳的货车,在经过杨家弄后,可径直经过天马山隧道,右转至天马路,绕行浏阳河六桥后转道西北环线出城。而这条货车通行道路,从10月20日开始将不再可行。

“将天马山隧道列为禁货路段,有多重原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伟表示,交警部门在日常执法中发现,有部分货车驾驶员在深夜或凌晨时段通过天马山隧道后,并不选择右转,而是直接开上天马大桥穿城闯禁,“这些闯禁车辆会通过遮挡号牌来逃过电警抓拍,而单单依靠人工现场执法,也无法形成24小时全覆盖。”

“天马路不仅居民多,沿线还有学校,货车频繁通过也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陈伟介绍。

货车从城区通行,不仅带来安全隐患,深夜还造成了噪音扰民。“由于这条道路之前是允许货车通行的路段,因此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通过该路段的货车数量都不少,”居住在天马路上的一名市民表示,晚上休息的时候,确实是有噪音。

防止货车闯禁,将增设升降式限高架

另一个现实情况是,目前的货车通行城区路线上,浏阳河六桥不堪重负,路面已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破损,影响到了普通市民日常的出行。

“每次开车来上班,行驶经过六桥,路面的坑一个接一个,车子颠簸十分明显。”居住在新月半岛的王女士表示。

9月23日,记者从浏阳河六桥建设单位获悉,作为城市道路桥梁规划建设,六桥对通行车辆重量有一定限制,不适合大型货车通过。

那为何此前没有将天马山隧道纳入到禁货道路范围呢?

“我们此前有过将天马山隧道纳入禁货范围的想法。”陈伟介绍,但此前从杨家弄前往浏阳南的匝道存在着路口狭窄等问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导致货车无法从匝道前往浏阳南,“目前,杨家弄超载检测站前往浏阳南的匝道已经完善到位,所以决定将天马山隧道纳入禁货范围。”

为了杜绝货车闯禁的行为,交警部门拟在荷石路路口设置检测点,对前往高坪镇方向的货车进行超载检测。“在浏阳河大桥、319国道天马山隧道口或天马大桥口,我们将分别增设一个升降式限高架,防止货车闯禁。”陈伟说。

相关新闻

货车确需进城怎么办?

可网上免费办理通行证

那么,是否所有的货车都不允许进城呢?对此,陈伟表示,单位企业管辖的需长时间必须在城区道路通行的货车,需到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窗口按程序办理通行手续。提交资料后等待工作人员完成内审程序,实行最多跑一次审批,审核时限为2个工作日,审核结果会通过短信及时告知申请人。“比如说,高坪镇就有多家企业为自己的货车办理了通行证,可以从浏阳河六桥通过。”陈伟表示,办理通行证并不需要额外支出任何费用。

除了前往窗口办理外,交警部门拟于近期在“浏阳交警”微信服务号上开通线上办理通行证业务,有需求的车主或市民,只需要关注服务号后,依照“便民服务-货车通行证-申请通行证-按要求填写并上传资料-填写申请时间、线路-申请完毕”进行操作,等待交警部门审核,审核结果会通过短信及时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也可通过申请记录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申请人自行打印通行证,审核时限为1个工作日。

“这项业务预计将在10月20日前开通。”陈伟介绍,但值得注意的是,可以办理通行证的货车不包含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