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市首个市场监管工作站成立
2020-09-24 10:51:12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谢鹏)9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园区服务产业发展工作站在市两型产业园成立,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的首个工作站。

该工作站成立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将在每月的8日、23日(节假日顺延)前往工作站开展现场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食品生产许可、生产过程管控、检验技术等方面全方位的指导和帮扶,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在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袁波提交了《关于规范食品产业招商,引导黑、小作坊退城入园,避免爆发式环保事件的提案》,建议根据食品产业特性制定招商政策,同时出台补贴政策,引导鼓励部分符合条件的小作坊退城入园,并持续加大食品小作坊提升改造工作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工信局、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市两型产业园协助办理。收到提案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监管职能,联合多部门对全市小作坊进行摸底排查和整治,全面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目前,已劝退小作坊26家,取缔黑作坊16家,对10家无证生产的黑作坊进行立案查处。

结合提案反映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面摸底整治小作坊的基础上,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食品生产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整规行动的通知》等文件,以“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为原则,争取财政、政策支持,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向“精特美”转型升级。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