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30名武汉人驱车来浏只为说一句“谢谢有你”
2020-09-27 10:21:21 字号:

饱含深情回馈秧田村之爱,风雨不改期

07版民生深读-2.jpg

9月26日,武汉市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的居民代表们带着爱心物资抵达秧田村,当面向秧田村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刘珂摄

今年2月沙市镇秧田村

村民们为武汉市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对口捐赠了18.6万元,为当地1500户住户送去了米、面、油、面粉等抗“疫”物资和祝福。

今年9月武汉市复地翠微新城小区

30名业主驾驶6辆汽车,载着一箱箱感恩物资,前往沙市镇秧田村,只为当面说声“谢谢”。

9月26日早上,细雨绵绵。沙市镇秧田村村民公共服务中心,秧田村党总支书记罗鹏看着门外雨水感叹道:“天气这么恶劣,他们也照常出发了,这颗感恩之心更让我们感动!”

罗鹏口中的“他们”是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小区的30名业主,他们正驾驶6辆车,一早从武汉出发赶来浏阳。

任距离遥远、天气湿寒也无法阻挡这次爱心的传递。今年2月,沙市镇秧田村村民们为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对口捐赠了18.6万元,为当地1500户住户送去了抗“疫”物资和祝福。思及这份恩情,半年后的今天,复地翠微新城小区的居民们筹款购买了许多物资并亲自开车送过来表达谢意。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风雨难阻

驱车来浏只为表达谢意

01版-1.jpg

9月26日早上,秋雨绵绵。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小区30名业主,驾驶6辆车赶赴浏阳。刘珂摄

上午10点多,6辆汽车驶入了秧田村村部,每辆车的车身上都张贴着“感恩行动”的标语。随着车辆停靠,3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居民下车来,抱着一箱箱感恩物资。

“我们早就想来了!想亲自过来说声‘谢谢’!”志愿者代表兰波一下车就握住了罗鹏的手,再次对2月份疫情防控期间秧田村的捐助行动表示感谢。兰波说,4月份武汉重启时,当地社区曾给秧田村寄过一封感谢信以及一些土特产表示谢意,但作为爱心的直接受益人,小区居民们更希望直接传达自己的心意。

通过众筹,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居民们为秧田村村民公共服务中心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活动室捐赠了空调等电器,为秧田村两所小学购买了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品,还为秧田村40名贫困户带来了米和油等物资。

“这面锦旗和这条横幅是我们全体居民的心意。”复地翠微新城居民代表送上锦旗并展开一条长达12米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2020大疫见真情,感恩湖南省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博士村’全体村民”,落款是“武汉市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1-3期全体业主”,横幅上满满当当签着业主们的名字,还写着“感恩”“来武汉玩”等等心声。

雨还在下,天气有点凉,但秧田村村部充满着温暖。11名女队员列队出来,现场表演了一曲手语舞,这是她们活动前两天临时编排的节目,希望用心向秧田村村民们传递“谢谢有你”。

风雨同舟

爱和希望战胜一切困难

下午,复地翠微新城小区的居民代表们还冒雨前往学校和贫困户家中送物资,红色的志愿者服在雨中分外醒目。这次感恩之行,年纪最小的志愿者是9岁的胡景怡,她随着妈妈同行。在孩子心中,受到人的帮助,应该要感恩。

“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浏阳秧田村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帮助。”胡景怡认真地说。她的母亲潘红接过话头,说今年2月份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武汉封城,小区也被隔离,他们家只能靠着此前采购的年货维持,买不到生活用品的她每天都很焦虑,就在那时,浏阳秧田村专车送来了物资,除了米、面、油、面粉,还有各种调料,一下子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这笔物资不仅补充了我们的生活用品,更给了我们精神动力!”复地翠微新城小区居民代表曾黎说。得知小区约有1500户家庭后,秧田村村民挑选了9种生活用品,准备了1500份,还细心准备了1500个袋子,方便居民打包拎回家。这笔物资共20吨,发放了3天才发完。米、油拎回家后,复地翠微新城小区业主群一片欢喜,这笔爱心物资让很多家庭有了更多的希望和动力,大家做起了豆浆、面包,晒起了美食,一扫心头的阴云。

曾黎感叹,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是秧田村以及所有爱心人士给了他们希望和爱,这是风雨同舟,是湘鄂有情,是大爱无疆,这份沉甸甸的爱是火种,他们也会传递下去,让身边的爱越来越多,让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相关链接

爱的传递,秧田村特困群体受武汉小区业主爱心帮扶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谢谢你们,太有心了!”9月26日下午,沙市镇秧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建新家,来自武汉市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小区的居民代表为他送上了慰问金以及米和油。张建新曾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响应村上的呼吁,为武汉捐款,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那份心意传递了一圈后,又回到了他身边。

张建新今年60多岁,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晚年他被检查出重疾,他妻子也患有眼疾,家里没有其他劳动力,只有小女儿和他们同住,孙儿涛涛才读小学。因病致贫,张建新的家庭变得十分困难。2018年,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很感恩,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哪里还能安心过晚年呢!”张建新说,医疗政策给了他95%以上的报销,他的孙儿还能享受教育扶贫,这让他心生感激。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他拿出200元捐款,当时才12岁的孙儿张佳涛也拿出200元压岁钱,一起捐给了武汉。

没想到,如今这份爱心又回到他们家!

“这一幕让我很感动!”秧田村村主任屈尚能说,不止张建新家,当时还有五保户屈孝阳、低保户罗宣构、残疾户罗冬生等等,他们都捐款了,村级建档立卡贫困群体就有21户献出了爱心。没想到,这次复地翠微新城小区的业主们感恩回馈,又为秧田村40户特困群体送来了爱心!他感叹:“这就是人间真情!”

新闻回顾

20吨物资定向捐赠给武汉复地翠微新城小区

2月24日下午5时,两辆卡车从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出发,跨越228公里的距离,历经4个小时车程,将20吨物资送到了武汉市汉阳区复地翠微新城小区。这笔物资包括有面粉15000公斤、面条6000袋、食用油1500瓶,以及数千瓶味精、酱油等,货箱上张贴着“武汉加油”“同饮长江水,共享兄弟情”的爱心祝福语。

这个“定向捐赠”的爱心故事缘起于秧田村在武汉工作的罗双燕教授,得知居住的小区邻里们生活困难,3天才能出门一趟购物且还因为物资缺乏,不容易买到生活用品后,他向秧田村支村两委建议,促成了这次对口捐赠。

“实际上,我们不止捐助过复地翠微新城小区,我们还帮助了其他人,当时一共捐助了4辆大卡车的物资。”秧田村党总支书记罗鹏介绍说。让他真心感动的是,小区如此用心,又将爱心又传递了回来。

“在武汉遭遇困难的时候,不止秧田村,我们沙市每个村的村民们都慷慨解囊了。”沙市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份浩浩荡荡的爱奔向武汉,得到了许多回应,“当时就有一名‘90后’教师凌晨3点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浏阳市沙市镇人民’,让人动容!”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