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邻里互助将心比心——我的微网格日记
2020-09-28 10:19:09 字号:

□马起明

自从担任微网格长以来,我和周围群众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了。我总是在第一时间将防汛抗旱、垃圾分类、政策宣传等信息发到群里,并在上户走访时面对面给大家进行讲解,帮助大家解决身边的小事,邻里关系也越来越融洽。

去年我做了手术,80多岁老人鲁素珍带了鸡蛋看我,嘱咐我好好养病,像亲人一样,让我感觉无比的温暖。

今年上半年,得知老人的意外险已经到期,我便主动帮她续了保,为她的健康和安全添一份保障。前段时间,老人不小心摔断了手,这份“特殊”的保险便派上了用场,除医保报销外,这份意外保险报销了剩余部分费用的80%,为她解决了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

老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我回答道:“这都是我们邻里互助应该做的事情。只要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就没有什么事情会难倒我们。”

(作者系大围山镇同幸村微网格长)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