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入选“书香城市”,湖南唯一
2020-09-28 10:35:26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何鑫)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浏阳市成为全国14个入选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县级市。

评选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以践行“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目标,旨在挖掘和发现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书香城市(区县级)”,为各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供示范。

近年来,浏阳全面推进“书香城市”建设,2019年年底,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新馆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拥有近50万册新书与1000余个座席,藏书量位居全省前列,给市民提供了更舒适便捷的阅读体验。目前,浏阳已建成公共图书馆1个(国家一级馆),乡镇图书分馆13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9家,农家书屋323个。

在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浏阳还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着力打造全民读书月、“浏图·绘本手工课”、“国学大讲堂”以及“书香浏阳·‘悦’读有我”等品牌阅读推广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郁氛围。

“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围绕创建学习型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广泛开展群众性阅读活动,营造阅读氛围,倡导阅读理念,弘扬阅读文化,让读书学习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