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补短板强弱项 全力推进县城建设
2020-09-28 10:36:48 字号:

国家发改委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来浏调研县城建设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9月27日,国家发改委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吴越涛带队来到浏阳,就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人民医院传染病科项目、“政务服务—网通办”信息化改造项目、智慧停车场项目、淮川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区雨污分流项目以及蓝思科技等,并召开县城建设工作现场会。会上,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就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进行汇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代表浏阳作工作汇报。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近年来,浏阳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功创建1个国家首批特色小城镇、4个湖南省特色小镇。截至2019年,全市城镇建成区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66.22%,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今年6月,浏阳入选国家发改委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随后又被确定为国家发改委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浏阳全面落实县城建设“1+N+X”政策文件,优化顶层设计、分类有效推进、强化要素保障,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初步形成了浏阳市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库,包含4大类、17项建设任务,共计167个项目。

吴越涛对湖南省县城建设工作的推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认识县城建设和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县城是城镇化体系的关键环节,也是薄弱环节,它既是城镇化、工业化相结合的节点,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节点,全力推进县城建设,不仅功在当代,也利在长远;要扎实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取得实效,省发改委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大指导力度,各县市要扛起主体责任,做好项目精准谋划,统筹用好各级各类资金,做好用地保障;要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在具体工作中既要积极、也要稳妥,把底线问题守好,确保工作推进速度要快、质量要好、不碰红线,为全国其他县市提供好的经验与借鉴。

浏阳领导邓阳锋、冯赛军,宁乡市、攸县、湘潭县、澧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