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8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73亿元
2020-09-29 10:46:31 字号:

强链补链精准有力,扩内需强实体激发潜力

03版项目-5.jpg

椒花水库示意图

9月28日,位于达浒镇的椒花水库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由此拉开了三季度末浏阳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序幕。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椒花水库工程在内的8个重点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达73.68亿元,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个,重大产业项目7个,将为浏阳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浏阳通过聚焦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等举措,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绩。接下来,浏阳将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目标的完成。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喻彬彬通讯员刘灵犀

椒花水库工程

03版项目-4.jpg

9月28日,椒花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在达浒镇举行。记者张迪

项目位于浏阳市达浒镇,为大(2)型水库,总投资59.07亿元,工程任务以城镇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下游生态环境补水。水库大坝高69.5米,正常蓄水位180.0米,总库容1.7亿立方米,是我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新建水利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浏阳城区防洪标准以及沿河两岸防洪减灾能力,并向浏阳城区、金阳新区、长沙县城区年平均供水8130万立方米,有效解决枯水期水源性缺水问题。水库还将向下游龙潭坝灌区年平均供水490万立方米,提高灌区1.01万亩农田灌溉保证率;并利用生态库容,在枯水期向浏阳河、捞刀河补水,有效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中铁五新智能模架生产基地项目

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高速铁路公路及桥梁隧道施工提供高精度、智能化模板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专用装备制造商。

中铁五新智能模架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占地面积123亩,建筑面积45800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3栋、精密车间科研楼1栋。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高精度钢模板1.5万吨,年产值预计5亿元,利税8000万元。

广佳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

湖南广佳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内饰件表面喷涂、模内注塑、电子塑胶零配件等生产及销售,主要客户包括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大众及福特、FCA等知名汽车企业。

广佳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占地面积45.4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8368.88平方米,包括生产厂房2栋,综合楼1栋以及门卫室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3年内年产值约为1亿元,年纳税800万元。

中飞空港智慧冷链物流园项目

中飞空港智慧冷链物流园项目位于浏阳市经开区(高新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物流仓库、电商物流大楼、办公楼等。项目依托浏阳市经开区(高新区)和黄花国际机场区位优势,将打造成专业化的高端航空冷链物流园区,为浏阳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仓储供应链和航空物流服务。

康特防护产品生产项目

湖南康特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主要涉及医疗器械、劳动防护用品、健康保健用品等的生产销售,企业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口罩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拥有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康特防护产品生产项目位于浏阳市经开区(高新区),占地面积1311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6274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楼和生产厂房。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劳动防护、医疗护理、消防应急救援、健康等4大产业,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

优原生物科技与电子信息系统产业基地项目

湖南优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智能制造、多渠道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科技企业。

优原生物科技与电子信息系统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项目建设内容包含3栋主体建筑,总建筑面积20760.71平方米,主要用于植物基人造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亿元,利税超过1000万元,并新增就业岗位超100个。

浏阳蒸菜文化产业园项目

“蒸浏记”是浏阳蒸菜标准示范品牌,开创“生鲜、冷链、日配、到店、100%菜品集配”的餐饮供应链模式,2018年亮相联合国总部,大大提升了浏阳蒸菜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

浏阳市普迹镇政府与蒸浏记蒸菜文化有限公司签定协议,携手打造浏阳蒸菜文化产业园。该项目位于普迹镇,占地面积约126亩。项目选址原浏阳糖厂,对原浏阳糖厂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升级,打造蒸菜工厂集群、蒸菜研究院、蒸菜学校、浏阳蒸菜博物馆、蒸菜研学及体验中心、浏阳河亲水戏台、餐饮品牌孵化器等产业模块。

中铁十二局七公司工程装备与材料制造、仓储物流项目

中铁十二局七公司工程装备与材料制造、仓储物流项目,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重点依托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开展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房屋建筑、市政公用等工程建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打造新型工程装备与材料的制造、修理、租赁、仓储、物流等一体化产业基地。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