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创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模式“浏阳经验”在全省分享
2020-09-29 10:47:08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2019至2020年,浏阳铺排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4个,总投资1.26亿元,改造面积42.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6万人。截至目前,一个项目已竣工,两个项目本月底竣工,其余21个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工程。

日前,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经验交流会议和政企银对接会议召开。会上,浏阳作为长沙市地区代表,就项目实施过程的具体做法作经验交流。

老旧小区改造主体不一、意见不一、诉求不一,是项目实施过程中最棘手的难题。浏阳通过坚持“把话筒交给群众”“党建+微网格”“民生吹哨、部门报到”等方式,破解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民意收集难、违章拆除难和问题解决难等难题。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浏阳还创新改造模式,对改造项目统一设计、分开立项,统一招标、分开预算,统一实施、分开结算,统一验收、分开迎检;创新项目生成过程和审批流程,实现立项审批即报即批和工建许可联合审批,走出了一条城市有机更新的“新路子”。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