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增设三项新功能,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0-09-29 10:48:45 字号:

不动产权电子证照上线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9月28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增设不动产预审、电子证照、在线缴费三项新功能,让群众办理业务更加方便。

“业务办理就在一个窗口,手机缴费后,不动产权证书马上就打印出来了,特别快速。”9月28日上午,只花了十多分钟,市民曹双就在市民之家完成缴费并领取到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此前,办理人前来缴费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需要自然资源局窗口出具缴费通知单后,再到财政窗口办理缴费业务。如今,该项缴费已纳入浏阳市财政非税缴费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群众只需关注缴费平台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在线缴费,实现一个窗口办理、缴费。

“在受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我们通过增设预审窗口,也减少了群众跑腿的次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群众需要先取号排队才能到窗口办理,由于所需资料较多,经常有群众遗漏资料导致重新排队受理。此次窗口的调整,将过去的1个“导询”窗口增加至2个预审专窗与税务并窗预审,并安排了4名业务熟练的骨干员工负责预审,避免群众多次跑腿。

此外,不动产权电子证照的上线,不仅可以在纸质证书不慎遗失时发挥效用,还能进一步打通抵押业务办理的部门壁垒,实现抵押业务的“零见面审批”。

以往,利用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抵押贷款时,申请人需要在自然资源局窗口打印纸质证明。电子证照上线后,窗口工作人员在内网审核登簿完成后发放电子证明,不再需要打印纸质证明,抵押业务高效办理的同时,杜绝了制造假证、篡改信息的隐患。

为了推进高效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诺不动产业务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3个小时办结,也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称赞。“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升级不动产登记系统,优化流程设置,进一步推行一次审核和提升部门间共享程度,逐步实现不动产登记‘零材料’、立等可取、即时办结,助推财产登记便利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