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政协视察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2020-09-29 10:49:57 字号:

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9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家喜率部分政协委员赴永安镇,实地走访星辰·尚东产业小镇项目、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童话湾里”等地,视察浏阳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位于永安镇西湖潭村的星辰·尚东产业小镇项目是湖南省第一宗工业用途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也是浏阳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新尝试,致力于建设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

通过“土地入市、农民入股”形式,西湖潭村5个村民小组以354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使用权作价入股,既为当地农民带来股份分红,又为当地400余家小、散、乱的家具企业集聚发展搭建了平台。

在永安镇芦塘村车田片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童话湾里”功能区美栗谷内,2000亩板栗林已经进入采摘的季节。得益于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芦塘村车田片378户村民委托车田土地专业合作社为入市主体,将土地使用权作价180万元入股湖南共享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村民不仅可以在公司上班赚取薪酬,还能拿到分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情况,政协委员们围绕简化办理手续、做好空间规划、严格监管制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李家喜充分肯定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改革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保护了农民利益、改善了农村环境。他指出,土地资源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国家政策的允许范围内,要为“土地入市”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途径;要进一步探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助力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邓阳锋、张葵红、谢建国参加活动。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