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柏加镇仙湖村村民冒雨铲除“他人门前泥”
2020-09-30 10:29:39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董怀国)“来了?抓紧!把路面清理出来!”9月25日,雨下得很大,柏加镇仙湖村村民郭鹏接到挖机师傅的电话,赶紧撑起伞就往外跑——金山组唯一的水泥路被塌方的泥土填埋,他联系了挖机进行清理。

因雨水天气等因素影响,金山组一户村民新砌的护坡垮塌了,堵住了他门前的村道。看着大家用锄头清理出不到一米宽的路面,郭鹏着急了,“这怎么行呢?不但汽车过不了,摩托车通行也不安全啊!”他征得户主同意后,紧急联系了一台挖机、两台拖拉机前来现场清理。

在塌方现场,泥土和砖块混在一起,周围又都是农户种植的苗木,所以挖机施工也并不方便施展。郭鹏撑着伞,一直站在泥地上指挥,身上很快沾上了一层黄泥。李勇波、唐会其等村民看到后,也前去帮忙,大家一边将路面清理出来,一边填平、压实路基,忙到天黑,被埋路段终于畅通了。

看着各自湿漉漉的衣服和一身的泥浆,帮忙的村民互相打趣了起来,“一身都是这里的泥啊,我们占便宜了。”其他村民也非常感动,“都是住在一起的邻居,大事小事都是我们自己的事,大家都应该像他们一样,有热心肠。”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