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微网格长找销路农户蔬菜卖进当地企业
2020-09-30 10:31:04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谢湘河)今年年初,枨冲镇青草村村民李远兵听闻刀豆收益好,将1.5亩稻田改种成刀豆。现如今,刀豆迎来了丰收。

刀豆刚成熟的时候,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度,李远兵总是半夜起床采摘好刀豆再拖去城区批发市场售卖,每次忙完回家天都亮了。

微网格长李海玲在一次走访中发现了李远兵的这一情况,同时了解到本村的食品企业浏阳市湘食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湘食佬公司”)在大量收购食材,刀豆就是其中一种。

经李海玲对接,现如今,李远兵采摘好刀豆后,只要给湘食佬公司打个电话,就有专人上门收购。他再也不用为寻找刀豆的销路而发愁,也不用半夜起床忙运输销售了,“以前不知道在家门口就可以卖刀豆,现在方便多了。”

像李远兵这样把蔬菜卖到家门口的,青草村还有许多户家庭。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青草村许多村民种植的蔬菜销路不畅,即将烂在地里,青草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海玲便带领支部党员,四处联系蔬菜收购公司,帮助菜农们销售蔬菜。在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湘食佬公司与当地农户签订价格保护协议,以公道的价格对本地菜农的蔬菜应收尽收。对送货不方便的农户,公司还提供上门收购服务。

“刀豆采摘时间长,预计可以卖到10月底。”李远兵说,今年改种刀豆,收入比往年要多6000元左右。明年,他还打算再扩大种植规模,将自己家的3亩多地全部种上刀豆。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