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车主忘锁车门,流动摊贩拉车门盗窃
2020-09-30 10:33:34 字号:

警方顺迹追踪在集市上擒获嫌疑人

17版民生现场-2.jpg

警方在三口村的赶集庙会上将犯罪嫌疑人曾某(左)抓获。警方供图

“感谢荷花派出所高效办案,将被盗的现金追回,我也会吸取教训,车窗及时落锁,不在车上放大量现金。”9月27日,市民黄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点赞荷花派出所办案民警及时追回自己被盗的5000元现金。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案发

车辆忘记落锁车内5000元被盗

9月22日晚,黄先生将车停放在荷花街道予倩路某商家门口,离开不到20分钟,返回时就发现放在车内的5000元现金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荷花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调取了现场附近商户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当晚8时许,黄先生将车停在了商户门前的停车位上,下车后忘记将车门落锁。不久,一名男子出现在黄先生的越野车旁,并拉开了副驾驶位置的车门进入车内。

“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男子就迅速离开了现场。”办案民警说,十多分钟后,黄先生返回车里时发现车内现金被盗,于是就报了警。

让民警纳闷的是,现场停放了不少车辆,为何犯罪嫌疑人只挑黄先生的车辆下手,“目标很明确,直奔黄先生的车而来,得手后就离开了。”

抓捕

警方调看监控火速锁定嫌疑人

通过查看视频,民警发现,在黄先生停车前,一名打伞男子就一直徘徊在停车坪附近。“通过进一步侦查,可以确定这名观望的男子,就是盗窃黄先生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民警介绍说,男子在停车场观望的目的,应该就是专门针对没有锁车门的车辆,当其发现黄先生离开时忘锁车门,便立即上前实施盗窃。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跟踪,锁定了男子的行动轨迹,发现男子系一名流动摊贩,白天在街头流动销售眼镜、服饰等商品,晚上则在街上溜达。

“既然是流动摊贩,一般都会到集市上去,所以我们特意留意了各种集市情况。”民警介绍,9月27日上午,他们通过侦查发现,男子出现在关口汽车站,并携带摆摊用品搭乘中巴去了古港镇,“恰好当天古港三口村有个赶集庙会。”

民警赶到三口集市,就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体貌特征很明显,可以确认就是我们要找的人。”民警介绍,经审讯,男子姓曾,曾因盗窃多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去年年初才刑满出狱。

据曾某交代,事发当天他在收摊后,就打着伞步行到荷花街道闲逛,并发现一辆越野车车主在未锁车门的情况下离开了,于是他便尝试着去拉车门,并发现车内放有5000元现金。

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