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爱上”浏阳的他“烘焙”出一个大产业
2020-10-09 10:30:21 字号:

03版牢记-3.jpg

工作中的杨林广认真专注。受访者供图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近年来,浏阳以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抓手,聚焦聚力人才“第一资源”,出台了一揽子政策,吸引着众多人才来到这里扎根、成长,盐津铺子常务副总经理杨林广便是其中之一。

2018年,作为长沙市引进的高级管理人才,有着十多年食品企业工作经验的杨林广加入盐津铺子,任职常务副总经理。从长沙到四川,再到浏阳,这条地域曲线不仅是回家的道路,也是回乡开创事业的路径。2019年,在公司董事长张学武的带领下,杨林广大力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成功将烘焙类产品打造成为企业增长第二曲线。

这两条曲线不仅成就了杨林广的理想与事业,也见证着他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浏阳女婿”,实现事业爱情“双丰收”。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

立足岗位,找准赛道

打造企业增长第二曲线

杨林广是长沙县人,在入职盐津铺子之前,在四川一家食品企业工作已有十年,“在四川的十年,是我努力奋斗、飞速成长的十年。”2017年年底,盐津铺子创始人张学武向杨林广发出邀请,希望他加入盐津铺子。“张董事长远大的愿景、抱负,为事业奋斗的激情,对人才的重视,深深地感染了我,也点燃了我心中‘回家乡奋斗’的那团火。”杨林广说,当即他便决定要回湖南发展。2018年1月,杨林广加入盐津铺子,担任常务副总经理。同年,盐津铺子启动了烘焙产品项目。新厂房建了起来,智能生产线也运转了起来,但随之而来的还有烘焙生产管理经验不足带来的问题:面对旺盛的市场与持续增长的产品需求,如何走出烘焙成本居高不下、盈利却较低的困境?2019年,公司董事会任命杨林广兼管烘焙事业部。于是,他一面统筹着中台管理工作,一面深入烘焙事业部一线。为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他全面推进高弹性正负激励的绩效管理机制,同时动员全员参与成本管理、节能降耗管理;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通过数据分析、团队共创,大力引进精于烘焙生产管理的精英人才;为了严把产品质量关,实施质量问题一票否决制……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烘焙事业部利润呈现数倍增长。

杨林广和烘焙生产团队一起,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全面提升效益,并将经验推广到河南漯河新基地的生产管理中。现在,烘焙类产品已经成为公司增长的第二曲线,并且呈现持续上升趋势。盐津铺子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烘焙产品(含薯片)实现营收3.04亿元,同比增长82%。

在多个产品营收稳定增长的情况下,盐津铺子今年也呈现了十分优异的市场表现,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净利润同比增长96%,上半年净利润超去年全年。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于盐津铺子的高质量发展给与充分的认同,股票价格一路走高,截至2020年9月,盐津铺子市值突破两百亿元。

牢记初心,勇于担当

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思维活跃、善于创新、深耕食品行业十余年、不可多得的复合型管理人才……这些都是杨林广身上的标签。2018年,杨林广被认定为长沙市D类高级人才;2019年6月,杨林广入选长沙市首批紧缺急需人才聚集工程,被认定为紧缺急需一类人才。

在自身不断成长且为公司创造效益的同时,杨林广也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铭记着初心与肩负的使命。

在公司,杨林广分管着企业党建工作,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过程中,他团结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以“党建+经营”“党建+文化”“党建+公益”“党建+扶贫”“党建+服务”五个融合发展为抓手,不断壮大党组织力量,盐津铺子党支部党员人数从2018年20余人,到2020年发展到近50人,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受到长沙市委和浏阳市委的表彰。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在大年三十紧急启动“驰援武汉、长沙”行动,杨林广迅速挺身而出,通过党支部组织采购、物流、行政等部门成立临时抗疫驰援小组,想方设法采购N95型口罩、防护服等紧缺救援医疗物资,协调对接物流车辆,确保物资送达疫区。7天春节假期,杨林广平均每天拨接电话都在60个以上。正月初三,他组织公司高管装运送往武汉的物资,卸货、转运装车都亲力亲为。之后,他还驱车带队到湖南省旺旺医院,给旺旺医院送去了紧缺的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这是杨林广始终坚守的信念,他也是如此践行的。

特写

得益于人才政策,回乡发展收获美好生活

“能够坚定并顺利回到长沙发展,最主要还是得益于长沙市、浏阳市的人才政策。”回想起最初的情况,杨林广十分感慨,他的妻子左威是浏阳社港人,在他刚进入盐津铺子工作时,左威仍在四川工作,夫妻俩只能两地分居,更面临着孩子上学、赡养父母等诸多难题。

令杨林广感到惊喜的是,为了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在本地获得更好发展,长沙市、浏阳市出台了人才“绿卡”、企业家“绿卡”等政策,持卡人才可以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相关政策,以空前的力度支持服务人才。相关领导在得知杨林广的情况后,积极组织协调,全力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2个月的时间,我的爱人完成了跨省公务员调动,这让我特别感动。长沙市、浏阳市的人才政策,让我坚定了回浏阳发展的决心,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回到家乡一定要做出成绩的信念。”杨林广说,城市不仅是一个工作的地方、创业的地方,更是一个生活的地方、感受的地方,浏阳是一方沃土,他在这里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也找到了诗意的生活。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