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增公租房3244套,外来务工人员安居更乐业
2020-10-09 10:32:09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志光)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征程中,浏阳各项事业发展迅速,正在从劳动力“输出型”向“输入型”转变:据不完全统计,长年在浏阳务工的外地人超过20万名。

今年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刘正初提交了《关于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提案》,建议各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营造来浏务工良好环境;出台政策,完善制度,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具体困难;融洽感情,培育文化,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浏阳找到家的感觉。

这一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教育局、卫健局等单位会办。

安居方能乐业。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存在的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具体困难,今年全市建设公租房项目4个,新增供给3244套,外来务工人员租赁补贴标准提高至每月最低240元,今年来已累计发放租赁补贴30.89万元。今年新(改、扩)建23所学校,增加学位7600个。位于洞阳集镇的工业园实验小学(含附属幼儿园),现有学生2000多人,教职工149人。校长曾涛介绍,市委、市政府和园区都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目前一栋新的教学综合楼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明年就可以投入使用。学校今年开设了50个班,园区很多企业的员工子弟都在这里就读。

在蓝思科技门诊部,30多名医务人员全天候24小时为厂区员工服务,平均每天接诊100多人,还会定期为员工开展健康教育。

与此同时,浏阳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新增20个长沙市标准化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大力开展“送文化三进活动”——送文化进乡村、送文化进企业、送文化进景区,让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共享文化成果。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