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麻将机里装上作弊设备,十个月“赢了”12万元
2020-10-10 10:18:27 字号:

两人构成诈骗罪一审获刑

只要按下手中的遥控器,就能轻易操纵牌局,想要什么样的牌就能拿到什么样的牌。浏阳男子万某雄、黄某使用购买来的控牌作弊设备,在牌桌上成为“赌神”般的存在,两人在10个月的时间里逢赌必赢,非法获利12万余元。

近日,东窗事发的万某雄、黄某因构成诈骗罪,被市人民法院追究刑事责任。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甜头

购买作弊设备,男子“逢赌必赢”

今年41岁的万某雄是小河乡人,在浏阳城区经营一家公司。平时他经常邀请客户或朋友聚会打牌。

为了在牌桌上有好的“收获”,2019年年初,万某雄得知长沙有人销售作弊设备后便动了心,并与黄某合伙从长沙购买了一套作弊设备。该设备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遥控,让自己拿到设计好的牌。

去年4月份,万某雄将该作弊设备安装在一家农庄的麻将室内,并邀请客户和朋友聚会打牌,赢了不少钱。

尝到甜头的万某雄和黄某,为了扩大“收益”,随后从长沙购买了一台已安装了作弊设备的麻将机,放置在自己的公司麻将室内。在打牌过程中,黄某利用手机蓝牙连接作弊程序,设定自己或万某雄所坐方位为赢钱方,在牌局中连连胜出。

据检察机关指控,自去年4月份以来,万某雄、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麻将机上安装可以控制由自己一方赢钱的作弊程序,多次邀集周某、王某、彭某等人在上述麻将机上打麻将,以此方式骗得周某、王某、彭某等人钱财共计12万余元,事后两人各分得6万余元。

苦头

作弊伎俩被识破,两人因诈骗获刑

“逢赌必赢”的万某雄和黄某,很快引起了牌友的怀疑,作弊伎俩也被识破。

今年2月13日,周某等人再次受邀与万某雄、黄某到公司打麻将时,发现了安装在麻将机内的作弊设备,遂提出异议,并将万某雄、黄某围住讨要说法。

为了息事宁人,当天晚上,万某雄答应赔偿周某十余万元经济损失。随后,万某雄与黄某共同支付了14.5万元。

但是,万某雄伙同黄某使用作弊设备打牌赢钱的消息在牌友间传开,没有拿到赔偿的牌友彭某向警方报了案。今年5月11日晚,万某雄与黄某先后被民警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利用作弊设备,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案发后,万某雄、黄某共同赔偿了彭某3万元,获得彭某的谅解。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万某雄、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麻将机上安装作弊程序以控制输赢,通过与他人打麻将赢钱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且系共同犯罪,均系主犯,但鉴于两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遂一审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此外,其余参赌人员周某、彭某等人,由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