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八项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2020-10-10 10:31:41 字号: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段云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浏阳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会同消费者协会、餐饮协会制定“八项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一是向全社会发出“行节俭美德、树餐饮新风”倡议;二是餐饮企业加大对点菜服务员的培训,倡导“n-1”点菜模式;三是免费提供打包盒,倡导消费者就餐后打包;四是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方便顾客点餐;五是鼓励餐饮企业厨房食材边角余料再利用,转化为餐盘花、素菜丸子、香菜根等冷碟配菜;六是加强对餐饮企业厨余垃圾“减量”动态测评,鼓励企业内部建立厨余垃圾“减量”考评机制;七是鼓励餐饮企业推行“节约达人”评选活动;八是推动餐饮企业依据刚刚出炉的“浏阳十大碗”结合自身特色推出团体、宴会“光盘餐”标准菜单。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