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农户焚烧秸秆可取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2020-10-12 10:09:25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随着一季稻收割工作的稳步推进,秸秆禁烧也成了蓝天保卫战工作重点。10月9日,古港镇花城村罗某某在收割一季稻后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制止。“根据有关规定,我们将扣除罗某某今年的地力补贴。”古港镇农业农村办主任熊辉说。

据了解,从9月中旬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在全力投入水稻“双抢”工作时,成立了以局、中心领导班子带队的四个巡防指导组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强化宣传、执法、管控、巡查、秸秆综合利用和考核六项措施,确保秸秆禁烧到位。

“浏阳境内从事农作物收割的收割机,必须加装秸秆碎草装置,实施稻草切碎还田,并且要低桩收割确保效果,对于加装碎草装置的收割机,将给予每台1500元的补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露天焚烧秸秆者除责令改正外还可处以罚款;按照《湖南省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方案》相关规定,种植大户、合作社和农机手焚烧秸秆,一律取消大户补贴、机械补贴和相关农业项目申报资格;农户焚烧秸秆一经查实,可不纳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范畴。

此外,全市各乡镇(街道)均成立了巡逻队,实行全天巡查、严密监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