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一河两岸”文旅项目招商视频刷屏
2020-10-14 10:14:11 字号:

你好,"网红浏阳"

09版朋友圈-1.jpg

“我们在美丽的浏阳河边等你!”10月12日晚,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都被一则视频刷屏了。“我喜欢在浏阳河边遥想当年张若虚‘青枫浦上不胜愁’的心境,我喜欢在唯美震撼的浏阳花炮中感受浏阳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豪迈……”短短58秒的视频,浏阳河、西湖山等熟悉的景物一一闪过,夜晚的城市在烟花的映衬下流光溢彩,让不少市民直呼“浏阳我为你骄傲!”

截至10月13日14时,这则浏阳“一河两岸”文旅项目招商视频阅读量已逾10万次。这个视频为何如此火爆?快来一起看看背后的故事吧!

策划者说

制作家乡最亮眼的名片

8月6日,浏阳面向全球发布招商公告,拟对浏阳河“一河两岸”文化旅游项目(城区段)进行公开招商。如何对项目进行宣传策划,成了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经过反复沟通和推敲打磨,9月底,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与浏阳日报新媒体团队共同确定了一个呈现思路:以浏阳河岸风光的对比,展示现在与未来、美好与期待。不到1分钟的宣传片中,融入了大量浏阳元素,用浏阳河和烟花串起了浏阳“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惊艳。

最终,成品通过主观视角,以第一人称口述旁白串联浏阳元素,用亲和、年轻化的表达手法,展示了浏阳一河两岸的自然风光、人文底蕴以及蓬勃朝气。

“期待更美的浏阳!”“在这里读过3年书,浏阳真的很美”……朋友圈里,不少市民都纷纷成了“自来水(指自发推荐某样东西)”,安利(指强烈推荐)浏阳美景、浏阳特产,纷纷当起了浏阳的代言人和推介人。

拍摄者说

寻找家乡最美的角度

“浏阳河真的很美!这种浏阳人的骄傲感和自豪感让整个拍摄过程非常愉悦,作为回乡创业的视频创作者,我很享受浏阳的慢时光,享受山水、蓝天带来的诗意。”拍摄者之一“卡木先生”说。

拍摄团队在浏阳河畔取景时,正值晴好天气,河岸旁有许多休闲的市民,有的在散步聊天,有的带着孩子在玩耍拍照,还有的正躺着晒太阳……人与景融合,溢出了满满的幸福感。看到有人在拍摄,总有热心的市民过来看监视屏幕,不停夸赞浏阳河真美!还会主动告诉摄影师,他们觉得浏阳河最美的角度在哪里。

“我们想用喜闻乐见的小视频,直观展示浏阳‘一河两岸’的独特魅力。”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推出当天就收到十几批意向客商的电话,目前已累计接待意向客商近80批次。

下一步,浏阳将加强定向宣传,继续与意向客商深入洽谈,尽快将“一河两岸”项目的愿景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网友说

@磨刀石:营商福地看浏阳,投资上市来浏阳,观光旅游选浏阳,宜居宜业到浏阳。

@周洪伟:浏阳这些年的发展,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浏阳人在浏阳出行有时还得开导航,要不然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紫剑:美丽的浏阳河,明天更美好!一河两岸,满城烟花,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乘船夜游,观赏一河两岸的美丽风景。

加点料

“一河两岸”文旅开发范围为浏阳河浏阳市城区段,北起双江口,南至大栗坪,全长约13公里,包括两厢可以列入文旅范围的土地、山体、水体、构筑物、建筑物、历史遗迹、市政基础设施等,总面积约19.6平方公里,是浏阳河“世界级河源文化旅游目的地、水岸经济示范带”最精华的一段。

该文旅开发项目以“一河诗画、满城烟花”为主题,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展现“浏阳河”这一世界品牌形象,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带动城市旅游业长远发展。(记者江卉采访整理)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