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第31个国际减灾日,多种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2020-10-14 10:19:15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喻彬彬)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浏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在才常广场,多部门联合设置了“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宣传台和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并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在嗣同路小学,一场应急疏散演练紧张有序进行:随着几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组织下,手持毛巾、捂住口鼻,以最快的速度疏散至操场上;在淮川街道西正社区“防灾减灾知识抢答墙”上,设置了100个“防范风险红包”,每个红包内有3个防灾减灾知识问答题,居民抽取红包到裁判处答题,回答正确即可兑换相应的奖品……

此外,为落实灾害风险应急培训“进学校、进小区、进楼栋”,各乡镇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单位均积极组织“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小分队,利用小喇叭、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