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人多竿垂钓被警告批评
2020-10-16 10:05:00 字号:

渔政部门查处六起生产性垂钓行为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10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人员在浏阳河城区河段,开展生产性垂钓执法行动。对6名以一人多竿的方式进行生产性垂钓的人员予以口头警告和批评教育。

执法人员介绍,生产性垂钓是指以获利、谋取更多渔获为目的的钓鱼行为,例如多线多钩、单线多钩、一竿多钩等垂钓方式,对渔业资源具有很大的破坏作用。

“经过前期的政策宣传和现场劝导,浏阳主城区河段生产性垂钓现象已基本消失,但仍有一些钓鱼爱好者不顾禁令,将垂钓点转移到了淮川街道老氮肥厂下游河段。”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来到这一河段进行检查。

在河边,执法人员发现一名男子架设了多根钓竿正在垂钓,见执法人员到来,男子立即收起了钓竿。经过劝导,男子承诺今后不再一人持多根钓竿进行垂钓。当天,在这一河段,执法人员共查获六起生产性垂钓行为,并全部责令当事人收竿上岸。

下阶段,渔政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巡查,对不听劝告的生产性垂钓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市民如发现生产性垂钓或非法捕捞行为,可拨打83626566进行举报。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