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围栏完好,现场无足迹;40只鸭子一夜“失踪”
2020-10-16 10:10:14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10月15日清晨,淳口镇高田村养殖户宋先生发现,自己圈养在屋后空地上的四十只鸭子,一夜之间全都不见了。当他去后山寻找时,发现了三只鸭子残损的尸体。

宋先生的房子靠近山体,为了方便养鸭,他在房屋与山体之间架设了围栏,屋后空地就成了圈养鸭子的鸭舍。

“一直以来都没有出现过丢失鸭子的情况,因为鸭子一般不爬坡,不会自己到山上去。”宋先生说,他一共养殖了40只鸭子,原本指望着年底卖个好价钱,但没想到昨天一早起来给鸭子喂食时,却发现鸭圈内一只鸭子都没有了。

仔细查看后,宋先生发现鸭圈围栏完好无损。那鸭子跑哪里去了?带着疑问,宋先生到后山寻找,然而眼前的一幕着实让他吃惊。

“在不远处的山林里发现一只死鸭子,脖子破了,接着又发现两只鸭脚。”宋先生说,他在山上共捡到三只死鸭子,还有不少鸭毛和鸭掌。

从现场情况来看,宋先生怀疑自己的鸭子是遭遇了野兽的袭击,“以前在山上看到过野猪,野猪饿了也许会袭击鸡鸭。”

为了帮助宋先生缉拿“凶手”,淳口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在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了现场,但通过现场痕迹勘察,工作人员也感到十分困惑。

“野生动物袭击家禽,不可能全部都拖走,同时在现场不留一点痕迹。”淳口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勘察,他们暂时未在现场提取到任何野生动物足迹、足印,而且鸭子死体的伤口也不像动物撕咬所致,“创面断口整齐,更像是人为因素所致。”

因此,工作人员建议宋先生向警方报案。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