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2020-10-16 10:59:30 字号:

蓝思科技今年已为贫困劳动力发放工资1.87亿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戴姣)“在蓝思科技上班,不仅离家近,工资待遇也不错。”通过蓝思科技在湘西州设立的扶贫工作站,今年,来自湘西州的贫困劳动力宿万里顺利入职蓝思科技。不用去沿海地区,在浏阳就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让宿万里十分满意。

同样对蓝思科技工作环境感到满意的,还有来自湖北的贫困劳动力姚世涛。4年前,姚世涛入职蓝思科技,其间,他在浏阳结婚成家并生了孩子,工资也越来越高,生活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就业是民生之本。紧紧围绕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浏阳认真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在蓝思科技,还有更多如宿万里、姚世涛一样的贫困劳动力,在此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

“目前,企业共有员工124500余人,同比增长15.45%,其中贫困劳动力6471人,同比增长9%。今年已为贫困劳动力发放工资1.87亿元,同比增长9.85%。”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总监殷军介绍,蓝思科技历来非常重视企业的社会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2016年以来,蓝思科技共吸纳了16000余人次贫困劳动力就业,发放工资5.69亿元,有力促进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

为了让贫困劳动力愿意来,来了留得住,蓝思科技还出台激励政策,支持员工进行学历提升、职业认证、技能培训,畅通晋升渠道,共为1260人次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17名贫困劳动力晋升了职位,16名贫困劳动力提升了学历。

来自娄底的谢伦湘就是其中的一员,“公司经常有一些系统的培训,加上有师傅的日常教学,我已经由一线员工转成了技术骨干,很愿意继续留在浏阳,留在蓝思科技。”

走进蓝思科技的厂区,高标准幼儿园、体育场等设施一应俱全。为了让贫困劳动力安心工作,浏阳为园区企业员工完善了公租房、学校、医院和文化休闲等配套设施,人社部门定期对贫困劳动力走访座谈,增强了务工人员在浏阳就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各级政府为蓝思科技提供贫困劳动力社保和稳岗补贴3151万元,使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