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2020-10-16 11:00:01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浏阳市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同级审”情况的报告。

吴震指出,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呈现出秩序加快恢复、循环基本畅通、增长持续回升的态势,极为不易。要在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维护、巩固、扩大这一发展局面,努力实现“六稳”“六保”工作目标;财政决算和预算执行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质量的“晴雨表”,必须依靠财政“同级审”,从财政运行的实际情形中发现短板,改进不足,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确保财政可持续正常运转;财政、审计等工作部门要带头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带头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以过硬的作风为全市人民看好“钱袋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至2019年失业保险重点支出情况的报告。

吴震强调,要充分认识失业保险对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征缴和扩面力度,依法促进就业、保障就业、救助失业;要加强失业金的支付管理,突出技能提升,更科学有效地发挥好失业保险促进就业、保障就业的基本职能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益;要客观、理性、实事求是地梳理过往的社会保险工作,总结经验和教训,平稳有序地推进失业保险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吴震表示,要积极探索,建立国有资产管理与实际需求相适应的机制体制;要利用大数据现代手段把资产清查工作抓实抓好;要着重监管好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尤其是其经办的经营性资产;要引导、规范、督促国有企业提升资产利用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邓阳锋、副市长邓雪琴、市人民法院代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列席会议。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