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召开高档优质稻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会
2020-10-19 10:30:50 字号:

26个高产优质品种集中展示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戴典)10月17日,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在沙市镇高档优质稻生产基地召开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会,各乡镇(街道)农技推广负责人、种植大户和种子销售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7家种子销售企业遴选了26个高产优质品种进行集中展示和“擂台比武”,让广大种植户能够选好种,实现良种、良法配套。在200亩的品种展示区内,所有品种采用统一育苗、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收割期统一测产和综合评价。“看禾选种”让广大种植户现场体会到水稻新品种和新技术的优势,了解到水稻品种的性状,帮助他们解决选种难和用种安全的问题。

今年浏阳种植优质稻83.89万亩,其中高档优质稻24.95万亩,重点打造了50个“一企一片一种”高档优质稻基地,有效克服了水稻种植品种多、乱、杂问题,培育了“浏阳河”“浏河源”“木山之宝”等精品大米品牌,促进了粮食生产质量、效益、竞争力全面提升。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