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你好,新屋岭社区
2020-10-20 10:24:35 字号:

城区再添新社区,辖区面积1.76平方公里

05版深读-1.jpg

10月19日,居民前往新屋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社区名片

新屋岭社区管辖范围:东至庆泰南路(东沙新村一区、二区除外),南至花炮大道,西至鼎丰家居建材城24栋后山山脊,北至双拥路,面积1.76平方公里。社区共有30个居民小区,1.4万余户,2.9万余人。

10月19日上午10时8分许,集里街道百宜路,在原百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所在地,集里街道新屋岭社区成立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集里乃至浏阳最年轻的社区正式亮相,入驻新办公场所,并进入运行状态。

新屋岭社区,是集里的第7个社区,也是继翠园社区、新月社区、北城社区后,浏阳城区近年来新增的又一个社区。据统计,目前,浏阳城区共有23个批复成立的社区。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新屋岭社区成立

辖区面积1.76平方公里

“祝福社区全体居民朋友春吉、夏祥、秋安、冬康!祝福新屋岭社区明天更美好。”10月19日上午,伴随着爆竹声和祝福语,新屋岭社区党总支、新屋岭社区居委会正式挂牌成立。

今年9月,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新屋岭社区。根据《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新屋岭社区的批复》,新屋岭社区范围东至庆泰南路(东沙新村一区、二区除外),南至花炮大道,西至鼎丰家居建材城24栋后山山脊,北至双拥路,面积1.76平方公里。区域内原百宜社区、龚家桥社区管辖范围划归新屋岭社区管理。

据了解,新屋岭社区是名副其实的新兴城市社区,由原百宜社区“一分为二”,加上龚家桥社区的礼花小区、财智广场·逸景苑和嘉和苑等3个小区合并而成。社区共有30个居民小区,1.4万余户,2.9万余人。区域内天虹购物中心、中环金街、鼎丰家居建材城、欧亚达家居等串珠成线,花炮大道、白沙路、双拥路、庆泰路等交通路网四通八达,还聚集了创意、利通、碧桂园等知名企业和百宜学校、市教师进修学校及其附属小学。

“新屋岭社区的成立,必将是我们新屋岭片区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屋岭社区临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志明表示,新屋岭社区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强化社区功能,提升社区服务,努力用一流的服务创一流的业绩,以一流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居民,努力把新屋岭社区建设成为“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

“新屋岭当有新美好,新屋岭要有新作为,新屋岭应有新气象。”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协同社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用优质的服务展示新屋岭社区的活力、风貌;强化精品意识,把基础工作做实、把标准做严,逐步打造专属新屋岭的标志性工作品牌。

百宜社区管辖范围调整

办公地点已搬至花炮大道

据了解,原百宜社区“一分为二”,分成新屋岭社区和百宜社区。新屋岭社区入驻原百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所在地办公后,百宜社区党总支、百宜社区居委会办公地址同样发生了变化,已搬迁至花炮大道182—190号(富年华小区楼下)进行办公。

与此同时,百宜社区管辖区域也调整为:西至北正北路,东至花炮大道,南至浏阳原老铁路,北至礼花城·天骄项目。辖区面积1.8平方公里,共有28个居民小区(其中含2个居民小组,1个在建小区),近5800户、2.1万余人。区域内交通便利,位置优越,花炮大道贯穿其中,北正北路、石霜路、礼花路等道路宽敞整洁,两侧高楼林立、商铺云集。

新屋岭社区成立后,将对原百宜社区居民生活带来哪些影响?“暂时没有太多的影响,原百宜社区的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既可以就近在新屋岭社区居委会办理,也可以前往百宜社区居委会办理,目前两个社区都会进行受理。”百宜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屋岭社区成立初期,原百宜社区的门牌号等暂时没有变,不会影响居民的通信。此外,居民的身份证和户籍也将维持现状,待集中办理时,统一进行更换。

近年来,随着原百宜社区入住人口不断增多,居民的服务事项也越来越多,不仅给居委会管理增加难度,居民享受到的服务也难免受影响。据介绍,此次将原百宜社区“一分为二”,设立新屋岭社区,目的也是为适应城市精细化管理,破解“大而散”的管理难题,让居民享受更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推动新屋岭片区发展步伐更快、城市管理更优、城市面貌更好、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新闻回顾

今年来,城区已新增3个社区

社区的组建、拓展,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是改革的需要,也是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成熟的表现,组建新社区也是为了让居民获得更好更便利的服务,让生活更加和谐、城市更加美好。今年以来,包括新屋岭社区在内,浏阳城区已新增3个城市社区。2020年1月,荷花街道新月社区成立,新月社区范围以新月半岛小区为中心,东依白沙洲大桥,南接天马路,西临唐家洲二路,北至将军路。辖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

2020年6月14日,集里街道北城社区挂牌成立,北城社区地域面积有8平方公里,管辖范围南至白沙路,北至碧桂园凤凰郡小区,西临道吾村,东临龚家桥社区。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