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前三季度新增市场主体14197户
2020-10-21 10:37:23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随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深入推进,商事登记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浏阳市场主体准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10月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14197户,新增市场主体总数同比增长21.22%。

在前三季度新增的市场主体中,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为3970户、9929户、298户,其中,新增内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91.78%。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12496户,同比增长12.38%。其中,企业23985户、个体工商户8247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033户。市场主体注册资本的增长亦十分明显。截至第三季度,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注册资本为1757.2亿元,同比增长691.04亿元,增长64.82%。其中,以内资企业涨幅最高。

今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精简材料、缩减审批时间,将企业开办承诺时限压缩至8个工作时限,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开办工作。此外,该局还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变更全程电子化,实行简易注销、营业执照公章寄递服务等举措,保证了市场准入环节的畅通便捷。

今年,浏阳在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理念,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为市场主体“输血减负”,从而实现了市场主体总数的稳健增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力量。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