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出租车违规揽客,查!客运车辆站外上客,罚!
2020-10-23 10:31:19 字号:

为了巩固浏阳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成效,10月20日,市城乡客运事务中心开启了新一轮针对各客运站场周边环境秩序的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我们会不定时、不定点安排执法人员在各客运站场周边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将立即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彭功质表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出租车违规揽客,执法人员快速查处

20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浏阳市汽车站以及花炮广场周边路段。

“这里以前经常被市民投诉,有违规上下客、黑车揽客的行为。”彭功质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客管部门加强了对该处的巡查、执法力度,使得客运秩序得到了一定的好转,“每次行动我们都会在这里进行突击检查,以巩固此前行动的成果。”

执法人员在花炮广场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载有一名男乘客的出租车停在了路边,疑似在揽客。几分钟后,一名女子乘车来到花炮广场后,随即又上了这台出租车。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将出租车拦下,对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问询。

乘客任先生表示,他是当天9时许在市人民医院附近上的出租车。“驾驶员和我谈好50元车费去北盛镇,但是提出要到花炮广场附近接一个人。”

“出租车驾驶员在已有乘客的情况下违规揽客,不打表收费,违反了道路客运管理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主动前往浏阳市城乡客运事务中心接受处罚。

客运车辆站外上客,驾驶员被处罚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还在花炮大道与平辉路交叉路口查处一辆违规站外上客的客运车辆。这辆客车在行经该路口时,看到路边有乘客挥手示意想上车,随即停车上客。在现场巡查的执法人员看到这一幕,立即示意客车靠边。

除了站外上客,执法人员还上车对客车内的“六小件”携带、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有3名乘客未系安全带。”执法人员表示,依照相关规定,客运车辆驾驶员有责任、义务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在车辆出站时,站场工作人员也要对乘客是否系安全带进行检查。”

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客运车辆的安全锤不符合标准。目前,该客车驾驶员已受到客管部门的处罚。

“此次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浏阳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驾驶人员遵章守纪意识。”彭功质介绍,市民如在日常出行中,发现有营运班车不按核定线路行驶、站外揽客,乘务人员运营过程中对乘客服务态度差或出租车不打表收费等情况,可以拨打0731-83161968进行举报。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