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老人自编自演文艺晚会,将小区好人好事搬上舞台
2020-10-26 10:42:49 字号:

06、07老友记-5.jpg

东方新天地小区广场,居民们齐聚一堂,举行文艺汇演活动。记者张玲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訚椋平)10月24日下午,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东方新天地小区广场上正在举行一场文艺汇演。居民们自编自舞、欢聚一堂,庆祝重阳节,表彰小区敬老孝亲、优秀老年协会会员、优秀共产党员等榜样标兵。

舞台上,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上至70多岁的老人周开元,下至7岁的李珍颖,都展示出了拿手绝技,台上台下同欢乐。

“小区以党建为引领,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除了精彩的节目,主持人对优秀榜样的表彰更是赢得了台下的阵阵叫好声。实际上,这些榜样的名字早已挂上大型荣誉墙树立在广场中心,他们的事迹也早已在小区邻里中传播,小区硬件设备的完善、卫生环境的维护、开发商遗留问题的解决,都离不开他们的付出。

东方新天地小区党支部书记万海谟说,3个月前,小区计划举办“首届邻里文化节”,不少居民都表示要表扬优秀党员、优秀网格员、敬老孝亲的邻居、优秀的老协会员等。经过整理,业委会将被认可的优秀群体分为了7个类别,共66人,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点赞。

居民张厚惠今年80岁了,老人连声表示这些年小区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硬件设备越来越完善,小区建起了邻里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室,完善了路面、车位等,居民们安居乐业;精神娱乐越来越丰富,小区2011年建起首支文艺宣传队,此后又有了太极拳队、军鼓队、图书角、周末影院等,还经常有乒乓球、书法等比赛,大家的日子过得丰富多彩。

“幸福感,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收获。”小区业委会主任李细良说,小区经过多年的摸索,走出了一条精神上的康庄大道,好人好事说不完,敬老孝亲、互帮互助事迹不断,相信有了“首届”,还会有第二届、第三届,明天会更美好!

精神生活的丰富,让不少老年人都越来越积极参与各类娱乐活动。10月23日上午,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在善爱港社会服务中心也举办了一场庆祝老年节的文艺汇演活动,社区的老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他们的节日。

活动现场,舞蹈、独唱、太极拳、小品等共12个由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在舞台上一一亮相,展现了老人们老有所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佳伟代表社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祝愿,并表彰了最美热心老人以及志愿轮值老人,激励老年朋友发挥余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