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做实做足产业文章,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2020-10-26 11:01:20 字号:

吴新伟赴荷花街道、中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23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荷花街道、中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村入户察民情、问民意、听民声,与村级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员和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与大家一同研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

南环村地处荷花街道南部,曾是省定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361人。近年来,在后盾单位的帮扶下,该村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已脱贫95户352人,剩下的将于今年全部实现脱贫。

吴新伟来到南环村村部,随机查阅档案资料、询问脱贫举措,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南环土地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在养殖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唐招文。

得益于村里建起的肉牛养殖基地,唐招文成功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负责养殖基地的管理和肉牛的喂养,每个月的收入达到3000元。吴新伟详细询问唐招文一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坚持勤劳致富。

中和镇的山枣潭村、雅山村都曾是省定贫困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山枣潭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集中流转贫困户土地,建起了黑斑蛙养殖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围绕稳定脱贫,雅山村做足产业文章,村域内花炮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了精准扶贫产业用工协议,同时大力引导贫困户养殖蜜蜂和黑山羊、种植油茶实现增收。

吴新伟先后来到山枣潭村、雅山村等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进村入户,听汇报、查资料,督进度、问实效,与村级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仔细交流,详细询问脱贫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一起研究脱贫对策和措施,鼓励镇村干部做实做足产业文章,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调研中,吴新伟还前往建档立卡贫困户肖静恬、陈昌根家中看望慰问。“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目前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吴新伟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继续落实好各项政策,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要重点关注贫困户子女上学的问题,确保不因贫失学,要用知识来摆脱贫困、改变命运。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