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首批市本级专业科普场馆(基地)出炉
2020-10-27 10:23:48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浏阳9家单位已被认定为浏阳市级专业科普场馆(基地),这也是浏阳首批认定的专业科普场馆(基地)。

今年,浏阳开展全市本级专业科普场馆(基地)评选,经过自主申报、初审推荐、考察评价、公示认定等程序,认定秋收起义纪念馆、庆泰花炮非遗展览馆、浏阳蜜蜂文化科普基地、机器人研学科普基地、科技模型科普展馆、浏阳菊花石科普展馆、油茶协同创新及集成示范科普基地、浏阳夏布织艺科普基地、农业非遗研学科普基地等9家为浏阳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

据悉,这些科普场馆将常年向社会公众开放,累计全年开放时间不得少于200天,并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六一”儿童节、寒暑假等节假日期间对有组织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观给予免费或优先开放,每年不少于20天。

截至目前,浏阳共拥有湖南省、长沙市科普场馆(基地)9家,其中长沙市级6家,省级3家。下阶段,浏阳将继续开展科普场馆(基地)培育工作,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代表性强的科普场馆(基地),让科普教育在浏阳落地生根。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