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2020-10-27 10:34:14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公共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浏阳公共工程建设始终坚持以高效率管理为目标,先后完成了市档案馆、强制戒毒所、市民之家、三馆合建、新人民医院、道吾学校等600余个民生项目的建设,投资额达70亿元,保持10年工地安全零事故,有效提升了浏阳城市的宜居度,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医疗、交通、文化活动需求。

吴震充分肯定了浏阳公共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完成了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领域一大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建立起了从阳光招标、精细施工、认真监管、控制变更、严格验收,到规范结算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规程,主要领导带领班子队伍在建项目、建制度过程中锻造出了一支作风过硬、有较强专业素养、基本稳定可靠的管理团队。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吴震强调,公共工程是政府基于公共利益决定的、由公共财政投入的基础性项目,政府要加大推进公共工程建设、管理好公共工程项目的协同力度,提高公共工程管理水平;公共工程必须是廉洁工程,要守住廉洁这条底线,必须从提高专业人员的薪酬、减少他们的生存压力,完善管理制度、消除“出事”的机会,建设廉政文化、倡导员工自律,加强绩效审计、做到奖罚分明这四个方面入手;要严格依法办事,忠实履行契约,真正把公共工程管理纳入法治化轨道;公共工程事关民本民生,必须在质量上下真功夫,真正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良心工程。

会议还讨论了相关人事任免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副市长冯赛军列席会议。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