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关口街道:建机制增活力,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10-30 10:13:44 字号:

1143名微网格长齐发力

06版专题-1.jpg

羊肠小道被拓宽到了两米,杂草也被收拾干净,李学禄(左)和村民都充满了成就感。訚椋平摄

路面狭窄、杂草丛生的石子泥巴路变成宽敞整洁的水泥路;堆积在涵洞里的淤泥被清运走;主动作为,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与温暖......在“党建+微网格”工作的有力推进下,关口街道的1143名微网格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网格内的群众提供“微服务”、实现“微心愿”,变化日益显现,爱与温暖在微网格内不断汇聚。

文\訚椋平

泥巴路变成水泥路

微网格长为孩子上学护航

“走这条小路,孩子上下学比较方便。之前这条小路没有硬化,路面窄,杂草丛生,给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10月上旬,在上户走访时,关口街道溪江村新屋组微网格长李学禄把村民的这一反映记在了心里。

村民们说的这条小路是溪江村老屋组通往长溪小学的一条捷径,每天都有很多小学生走这条路上下学。

“这条小道宽度不到一米,没有硬化,杂草丛生,容易滋生蚊虫鼠蚁,存在安全隐患。”李学禄来到这条小道多次实地走访,并将这一情况上报到了溪江村党支部。

在溪江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李学禄在“微网格工作群里”号召大家捐资修路,并一户一户走访,寻求更多村民的支持,很快便筹齐修路所需资金。同时村里的几名志愿者也主动请缨,愿意投工投劳。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条羊肠小道被拓宽到了两米。“只要这几天天气好,这条路马上就可以完工了。”10月29日,李学禄指着脚下这条即将改造完成的小路,脸上充满了自豪和成就感。

“路修好了,孩子们上下学也方便多了。”溪江村村民袁女士说。

除此之外,在李学禄的带领下,10月初,长溪小学和金湖村交界处的道路上,14盏崭新的路灯安装完毕,如今村民们再也不用摸黑通行,每到夜晚,村民们总爱成群结队来这条路上散步。

建机制增活力

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关口街道号召辖区内1143名微网格长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深入各自的微网格中走访联户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基层践行党员“微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利奖组到道吾学校道路中的涵洞需要清淤,请群里有时间的村民早上7点到我家来集合,把这个路段的杂草与枯枝、涵洞的排水道清理一下。”近日,关口街道金桥村微网格长刘崇兴将这个消息发到“微网格工作群”后,马上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

次日早上7点,大家带着工具如约来到了刘崇兴家,简单分工后,大家就分头行动。短短几个小时,道路修整一新,涵洞里的淤泥也被清运走了。

密切群众联系,想村民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的微网格长还有刘新华。

刘新华是杨溪湖村西山学校的一名幼儿教师。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发银夫妇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年迈的老母亲和9岁的儿子小李,生活十分贫苦。

为了让小李能够有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刘新华在取得李发银夫妇的同意后,经常将小李接到自己家里,不但对他进行生活上的照顾,还指导小李的学业。刘新华的举动获得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自“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关口街道对辖区内的1143个微网格进行了全面规划,充分用好“党建+微网格”工作机制,发挥好微网格在搜集群众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探头”作用,特别是针对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充分了解掌握他们的动态和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关口街道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心骨”作用,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步路,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搭建服务暖心桥。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