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乡村小学唱响《浏阳河》
2020-10-30 10:18:45 字号:

浏阳教师赴邵阳支教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浏阳河,弯过了几道湾……”10月27日,邵阳市新邵县大新镇中心小学的一间教室里,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浏阳河》。原来,得知该小学没有音乐课,在那里支教的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音乐教师王祥亮特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

今年43岁的王祥亮是邵阳人,来浏阳已有20年。今年7月,他得知浏阳市教育局正在组织教师去新邵县支教后,立即报了名,前往新邵县大新中学支教。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祥亮从新邵县大新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口中得知——这所小学没有音乐老师和音乐课。王祥亮当即承诺:有机会要去学校给孩子们上一堂音乐课。10月27日,大新中学放假,王祥亮立即行动。“我想了很久教孩子们唱什么歌,最后选择了《浏阳河》。”在王祥亮看来,音乐课能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借歌声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而浏阳是他生活了多年的城市,他可以借《浏阳河》这首歌给孩子们介绍浏阳的风土人情。

中心小学四(2)班的孩子们听说有专业的音乐老师来上课,都期待不已。在教孩子们唱歌前,王祥亮借着歌词,向孩子们介绍《浏阳河》这首民歌的来历、浏阳的特产等。“说到烟花时,孩子们的反响特别热烈。”王祥亮说,经过一节课的教学,孩子们基本能把《浏阳河》唱出来了。

“我听说孩子们学完后,迫不及待地去唱给了他们班主任听。”王祥亮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给孩子们再上一堂音乐课。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