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1月10日至20日高考报名
2020-11-03 11:23:14 字号:

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教育周刊讯(记者徐旻)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11月20日(不含双休日),报名结束后,原则上不再接受补报名。社会考生需前往位于浏阳市教育考试中心(浏阳市白沙中路49号浏阳市教育局内二楼)的“浏阳市00站”报名点进行报名,服务电话为0731-83682021。

报名时,考生须交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在2021年9月30日前不过期,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9年1月)、高中(或中职)毕业证(本省户籍应届生凭市州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或同等学力证明。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时,还须提交其父母在当地1年期以上的居住证(含就业状况信息、房产证或租赁合同等)以及本人的学籍证明材料(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

报名期间,考生须登录指定系统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并缴纳高考报名费;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的考生(不含单考生、保送生、推荐免试生、各类单招等考生)还须在2021年4月10日—5月10日期间登录指定系统缴纳高考考试费,缴纳高考考试费后才能打印高考(对口招生考试)准考证。

此外,社会考生需先到“浏阳市00站”报名点交验报名材料原件,审核资格。再由报名点在报名系统中对资格合格的考生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并对考生进行现场照相,之后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通过系统缴纳高考报名费。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1年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成绩计入高考录取总成绩,考生高考报名时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确填报本人的选考科目。

所有考生报名均须登录指定系统,在网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报名缴费指定系统有3个,分别是: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移动端APP“潇湘高考”;微信公众号“潇湘高考”。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