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
2020-11-03 11:30:17 字号:

全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央全会精神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陈郁琳许雅兰)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会公报一发布,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11月2日是全市11月份主题党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先锋”为主题,全市2400余个党支部、6万余名党员逐字、逐句、逐段对全会公报进行学习,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市党员干部激情澎湃、信心倍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党中央凝聚各方共识,举旗定向,形成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总体蓝本。”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说,永安镇将紧紧围绕“建设三湘第一镇,争创长沙东中心”的奋斗目标,在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

在市发改局局长卢铓看来,全会为科学谋划下一个五年发展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浏阳发展改革的全过程、全方位,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经济高地。”

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全会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要求我们要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在实际领域中的应用。同时也要在为产业谋增长、为企业谋增收、为工业和通信业谋增效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市工信局局长朱姿丰说。

“回顾‘十三五’,柏加花木产业转型突破、乘势而上,乡容、乡风明显改善。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柏加镇党委书记唐文华说,放到基层、放到柏加而言,就是要守护好柏加的一草一木,走好“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

梳理全会公报,“创新”是高频词,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是重要内容。“这无疑提振了我们文化企业的信心。”智慧浏阳河商圈文创党支部书记、浏阳心之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松元说,他们将不断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提升创新能力,通过思路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继续做好浏阳夏布文创产品。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给农村农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文家市镇沙溪村党总支书记李江萍说,他们将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中奋勇争先,继续扎实推进产业转型,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全会提出,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寻文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各级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要求,在全会精神的指导下,建立“两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面完成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乡镇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

11月2日,在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澄潭江镇澄潭村集镇三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美化屋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在许多村民都自发加入了志愿服务队,我相信通过共同努力,生活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农村党员,何敏对全会公报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论述印象十分深刻。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当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发了全市党员干部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同时,全市党员干部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