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普迹镇微网格长助力“村庄清洁百日行动”
2020-11-04 11:26:57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易寒云)11月2日,普迹镇结合11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微网格长、群众对集镇村落、主次干道、屋场及居民房前屋后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清洁活动。

“村庄清洁我行动,干净整洁才舒服!趁着今天没下雨,我们打算好好搞一次卫生大扫除。”新街村团山片的微网格长张国权手持扫帚,一边向群众宣讲,一边参与到道路清洁中。

普泰村义仓党支部的微网格长也穿上了红马甲,与群众一起来到江湾美丽屋场,对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两个半小时后,屋场就变得干净整洁。

“‘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提高了村民的爱卫意识,有效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义仓党支部书记熊卫丰说。

据悉,普迹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已于10月底全面铺开,将持续到2021年1月底。此次行动坚持以推进厕所革命、加强垃圾治理、推进污水治理、打造示范点(片)等为重点,以“五清两改”(清生活垃圾、清小微水体、清农业废弃物、清断壁残垣、清环境卫生、改厕所、改不良习惯)为主要内容,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脏乱”问题,进一步净化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