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建设具有鲜明浏阳地域特色的退役军人文化
2020-11-04 11:51:51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实地走访关口街道长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浏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地,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调研。

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浏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正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在今年8月举行的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上,浏阳是湖南唯一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的县(市、区)代表。

吴震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浏阳作为兵源大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任务多、压力大、责任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新成立单位,工作没有沿袭、没有遵从。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迎难而上、积极作为,迅速打开局面,形成经验,值得点赞与肯定。

吴震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集中体现在服务职能的发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用心服务,把服务这篇文章做充分、做出色,把浏阳的工作品牌常擦常新,越擦越亮;要依法做好事务管理,依法保护退役军人权益,将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在全社会培养尊崇、关心、爱护、帮助退役军人的氛围,把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成退役军人信赖的“娘家”;在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形势下,要把辅助退役军人的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做出自己的特色;要通过培育典型、开展活动、利用载体,多途径、全方位地建设具有鲜明浏阳地域特色的退役军人文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