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清剿“一枝黄花”
2020-11-05 11:51:37 字号:

09版民生资讯-3.jpg

志愿者们手拿镰刀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随后装车运走,进行焚烧处理。记者张可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眼下,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已经进入盛花期。从11月1日起,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行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地块76处,植株29万株。在武深高速枫浆桥枢纽,一丛丛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在道路两旁。11月4日,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联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北盛党支部和一批志愿者来到这里进行清理。大家戴上手套、拿着镰刀,将一株株高大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干净,再由专门的车辆收集运走后进行焚烧处理。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恶性杂草,其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对本地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动植物保护服务部部长张再仁介绍,近年来,浏阳每年3至4月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一次集中化学防治,10至11月开展一次大范围的人工清除,有效遏制了其蔓延危害。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