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校“集群”聚关口,形成优质教育资源高地
2020-11-06 12:44:56 字号:

新弘学校明年9月招生,另有三所学校建设项目明年启动

08版街道-5.jpg

新弘学校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已有三栋主体封顶,预计明年9月开学。记者潘思荣

近年来,关口街道的教育成果让人瞩目:长兴湖小学、道吾学校、新翰高级中学……一所所新学校接连落成,优质的教育环境,加上强大的师资力量,让辖区内更多孩子实现在家门口上学的同时,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可提供从小学到高中“一站式教育”的新弘学校项目将于明年9月正式招生;泰安小学项目、杨溪湖村西山小学整体搬迁项目、升平村升田小学提质改造项目等也将于明年启动。随着一批批优质教育项目的推进,教育资源在关口街道进一步集聚,“教育高地”逐渐成型。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家门口的好学校

硬件设施与教学质量并重

陈妍家住长兴湖片区,家中二孩明年就要上幼儿园,这段时间,她开始关注起家附近的学校。不过,相比4年前为大宝找幼儿园的不便,现在的情况让她感到惊喜。除了有老牌的关口街道中心幼儿园等可供选择外,还新增了长兴湖小学幼儿园、小哈弗铂悦幼儿园、新文学校幼儿园等,这让她选择更多了。

近年来,关口街道的居民们能感受到关口教育发生的变化,长兴湖小学、道吾学校、新文学校、新翰高级中学、唯美高级中学、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浏阳校区)、浏阳高级技工学校等多所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院校等,学校的门类全、数量多,在校师生规模也较大。

同时,关口街道也非常重视学校的教学质量。关口初级中学作为辖区内的老牌中学,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评比中名列前茅。自2006年开始,就结合自身特点,走上了以国防教育为特色的办学之路。

在位于南泥湾路的道吾学校内,4000多名学生正在教学楼里认真学习。而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以及关口街道的鼎力支持。”道吾学校主管中学本部的副校长李程雁介绍,前不久的全市德育工作会以及教学教研工作会上,学校作为初中唯一代表进行了发言。

同为老牌学校的溪江中学,一边稳抓教育一边改善校园环境。近两年上级部门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今年4月开始启动校内部分建筑和设施的重建,包括生活服务大楼、学生宿舍、运动场等,给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

聚集优质资源

做大做强教育事业

2018年,道吾学校、唯美高级中学两所学校投入使用;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新弘学校项目已全面启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为缓解长兴湖小学招生压力,泰安小学建设项目也已敲定地址和开工时间……一批批优质教育项目相继落户,教育资源在关口街道进一步集聚,“教育高地”逐渐成型。

可提供从小学到高中“一站式教育”的新弘学校项目,总投资3.4亿元,落户于关口街道金口村,经过7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建设,近日已有行政楼、综合楼、宿舍楼3栋主体封顶,预计明年9月将正式开学。

围绕“一带两路三片区”的发展格局,同时作为“一河两岸”文旅项目核心区域,关口街道不断有新的楼盘入驻,原有的几所小学已不能满足当前的需求。现在,泰安小学已选好址并预计明年1月份动工。此外,杨溪湖村西山小学的整体搬迁项目、升平村升田小学的提质改造项目都已进入实质进展阶段,也将于明年启动建设。

“我们将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以教育的大发展带动城市品质的大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大提升。”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关口街道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下一步,关口街道将不断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加快补齐基础短板,支持社会力量兴资办学,不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