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开展2020年度美丽屋场、美丽庭院现场观摩活动
2020-11-06 13:00:10 字号: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11月5日下午,浏阳开展2020年度美丽屋场、美丽庭院观摩活动,观摩团实地查看高坪镇志民村冯家湾屋场、文家市镇五神村“童馨花园”,交流先进经验,促进工作提升。市委副书记王强参加活动。

高坪镇志民村采取微网格长牵头、群众筹资筹劳、村级补助的美丽屋场共建共享模式,实施乡村“微项目”20余个,建设休闲广场、便民码头、凉亭等一批基础设施,高标准建设冯家湾屋场,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家市镇五神村村民孙立平用13年时间,打造优美别致的“童馨花园”,成为周边村民休闲聚会、议事活动的重要场所,还吸引众多游人慕名参观,引领当地美化环境的新风尚,扮靓了乡村振兴的生态底色。

今年以来,浏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美丽屋场”建设,着力打造乡味浓郁、特色鲜明的“美丽屋场”样板,全面释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以“美丽屋场”激活“美丽经济”。截至9月底,全市37个“美丽屋场”创建村中,有1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

王强要求,要高度重视美丽屋场和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各乡镇街道要结合此次观摩学习成果,深入思考庭院经济的内涵,将庭院经济开发与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同时,有关部门要针对如何建设美丽庭院、发展庭院经济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拿出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全面铺开。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