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吴新伟赴大围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20-11-06 13:12:18 字号:

发挥示范户带动作用 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大围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与村级负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位于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麓的浏河源村,曾是省定贫困村,共有贫困户98户、273人,目前已脱贫92户、265人,有脱贫示范户22户。近年来,村上一手抓就业、一手抓产业,今年村上共有66户贫困户通过发展各类产业实现稳定增收,就业扶贫也达到52户、75人。

吴新伟走进浏河源村村部,就村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向村级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随机发问。吴新伟指出,镇村两级要更加仔细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挥脱贫示范户的带动作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大围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38人,截至目前未脱贫2户、2人,全村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1.7%降低至2020年的0.09%。

吴新伟走进大围山村村部扶贫办公室,认真翻看台账记录,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情况。针对部分数据不精准的情况,吴新伟指出,要实事求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避免“数字脱贫”,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把工作做实,防范返贫风险。

当天,吴新伟还走访看望了浏河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富保、大围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春生,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扶贫产业发展、“党建+微网格”联户等情况。吴新伟对他们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靠勤劳实现脱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贫困户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勤劳致富,在实现脱贫、防范返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镇村反映,政府将会尽力帮助解决。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