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黎春秋主持召开城市工作及金阳新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0-12-03 11:31:06 字号:

建设更加美好具活力的浏阳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12月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城市工作及金阳新城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具活力。

会上,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浏发集团等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城市工作及金阳新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黎春秋对今年以来浏阳城市工作及金阳新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浏阳的城市环境逐步改善,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创新不断升级,城市美誉度也不断提升。

对于如何把浏阳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具活力,黎春秋强调,要坚持规划为先,既重当前又重长远,既重质地又重管控。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提前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和布局,做好交通规划和农村规划,重点要做好“一体两翼”“一河两岸”“一城两站”的规划设计。

黎春秋表示,要坚持产业为基,既重兴业又重兴城。“十四五”期间,浏阳的城市建设要更多地依托“一河两岸”,从数字经济、创意经济上做文章;金阳新城则要依托惠科项目,发挥龙头产业的集聚效应;要畅通主城区和金阳新城之间的交通,形成双城互动、融合发展的态势;要建立市园联动沟通的常态化机制。

黎春秋强调,要坚持品质为上,既重塑形又重铸魂。当前城市的发展更加侧重个体精神层面的需求,这要求城市建设要更加注重品质,注重一个城市记忆的留存;要结合“一河两岸”文旅项目建设,打造城市历史文化街区,把城市的魂和根留住,进一步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黎春秋要求,要坚持功能为本,既重完备又重适用。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找到浏阳城市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不断优化交通格局、健全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体现便民、利民,注重人性化和实用性,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黎春秋强调,要坚持管理为要,既重治标又重固本。要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加强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要坚持精细化管理,把精细管理落实到每一个街巷、每一个时段,特别是要推动城市管理下乡,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要推动全民化管理,丰富载体和形式,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特别是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全民共治、全民共享。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委副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市政协主席李家喜,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领导喻辉、刘旭、冯赛军、谢建国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