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多跑多看多问,为乡亲做好事办实事
2021-01-27 11:00:31 字号:

02版时政要闻-1.jpg

在村民袁海家,李金姣(左)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下了解到的信息。记者许雅兰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佩戴好党徽、带好笔记本,1月26日早晨,普迹镇金峰村党总支委员李金姣冒着隆冬的寒气出门了。临近春节,村里要收集更新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信息,拟定慰问和补助名单,这些工作都由李金姣负责。

李金姣是2020年普迹镇金峰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此前,她在金峰村做了一年后备干部,协管党建工作。上任以后,李金姣正式接手村级的民政、河长制、文明创建等工作。

“袁叔,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年你们家的低保金提标了,我们也帮你们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峰村紫霞小区村民袁海是一名低保户,他患有尿毒症,女儿还正在读书。分管民政工作以来,李金姣往袁海家跑了好几趟,不仅把一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摸排得清清楚楚,还和袁海一家建立了良好的干群关系。

“人很热情,工作态度好,做事经常为我们考虑。”提起李金姣,袁海评价颇高,“她总想着多帮我们申请一些补助政策,还自己掏腰包和其他干部们一起资助我女儿在学校的伙食费。”

上任一个月以来,李金姣先是跟前任干部“取经”,掌握了基本工作方法;而后又积极投身实践,一头扎进了下户走访中。“例如民政工作,一定要多跑、多看、多问,掌握一手资料。”谈及上任以来的感受,李金姣说得很诚恳。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李金姣也有不小的期望,“一定认真勤恳,尽职尽责,尽可能地多帮乡亲们做好事、办实事。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