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争春!争春!浏阳全力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2021-03-31 11:24:38 字号:

01版时政封面-10.jpg

3月25日上午,浏阳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项目建设现场,正在进行主楼底板钢筋绑扎,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楼封顶。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在浏阳这片热土上,诸多项目争春提速,加快建设。

公共卫生服务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今年浏阳铺排的重点项目中,涉及多个医疗卫生项目,包括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市集里医院新建综合大楼建设项目、社港医养教研综合项目、金阳新城人民医院一期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浏阳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推动“健康浏阳”的建设,打造湘赣边区域医疗中心。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市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以及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等浏阳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直击建设一线,了解建设进展。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张迪通讯员刘灵犀

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

春节复工以来,项目施工从未间断

预计年底完成主楼封顶

04版项目-1.jpg

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现场,一百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中。

3月25日上午,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现场,钢筋班组、木工班组、泥工班组等一百余名施工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正在紧张施工中。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楼底板钢筋绑扎,预计4月初可完成主楼底板混凝土浇筑,5月初实现主楼“正负零”。据悉,危急重症大楼地下2层、地上21层,主体工程达到“正负零”后,将以7天至10天建设一层的速度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楼封顶。(“正负零”指的是主体工程的一个基准面。主体工程完成基准面下工程,进入面上工程施工时,也就是主体工程达到“正负零”)

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是目前浏阳老城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建项目,定位为湘赣边区域特色急救医疗中心,建设意义重大。

据了解,该项目地下2层为停车库及设备用房、裙楼为急症手术室、五层为科研培训用房、六层及以上为住院区。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床位660个,并满足卒中、胸痛、创伤三大中心认证标准,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提升危急重症病人救治能力。

为了让大楼尽早投入使用,自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复工以来,项目施工一天都未曾间断。项目施工单位抢晴天、拼雨天、战夜间,争分夺秒抢抓项目工期。

“我们每天早上7点开工,晚上10点停工。今年遭遇连续阴雨天气,我们就采用了雨季施工方案,全体施工人员穿上雨衣作业,保持现场资源设备补充不断。同时,配备了7名质量安全专员,确保项目质量与施工安全。”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张大力说。

“由于现场地质条件比较复杂,给施工带来了许多不便。”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8月动工以来,项目各方密切配合,通过召开专家专题会议解决、灵活调整施工方案等措施,克服了诸多困难,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据悉,大楼建设完成后,建设方还计划修建一个可通人、车的隧道,连接市中医医院新老院区,为市民就诊提供便利。

市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

预计5月初基本完成室内装饰装修

充分考虑设计的美观性与综合服务性

04版项目-3.jpg

市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大楼内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工作。

3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建设现场。大楼外,工作人员正在铺设主电缆;大楼内,工人正在进行墙面石材干挂、地面瓷砖铺设等室内装饰装修工作。

据了解,市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包括1栋12层(局部4层)的门诊综合大楼、1个地下停车场,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床位350个,预估门诊每日可接待约2000人次,能够切实解决集里医院床位紧张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医院硬件设施,改善医院就医条件。

大楼第5层为设备间。目前,工人正在对5层以下的区域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医院方正在为6层及以上区域采购相关设备。

去年11月,市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完成室外施工,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作为浏阳乡镇医院建设品质提升的典范,市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项目开展装饰装修时,在保障安全性、高质量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到了设计的美观性与综合服务性,力争为患者提供更舒心的就医环境。按照当前的施工进度,预计4月底5月初,门诊综合大楼项目可基本完成室内装饰装修。

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

3个月后可完成土石方施工

预计6月底启动项目主体建设招标

04版项目-4.jpg

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

3月25日上午,在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现场,一辆辆渣土车正载着泥土往外运输。经过项目出口时,清洁工人手持水管,仔细地冲洗车身的泥土,洒水车也随时准备着洒水防治扬尘。

市妇幼保健院新址位于关口街道长兴片区,道吾山东路以北,占佳岭路以南,李畋路以东,水佳路以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97.6亩,按照要求分两期进行建设,拟设置总床位数800张。

“一期设计床位数为500张,包含新建医疗保健综合楼、妇产住院楼、儿童住院楼、地下停车库(含设备用房、防空地下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另规划预留一栋5层的婚登综合楼。二期设计床位数为300张,包含儿童康复中心与专科医疗中心、住院楼、培训中心和月子中心。”市工建中心工程二部部长邵雄辉介绍。1月30日,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动工开建,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预计3个月后可以完成。计划于6月底启动项目主体建设招标。

“土石方施工受天气影响较大,前段时间出现连续下雨天气导致无法施工,但基本停雨一天之后我们就会开工。”土石方项目经理罗建光介绍,晴天施工时,项目现场配有2台挖机,每天的土方量为3000立方米,共有15台至18台渣土车运输渣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