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今年将改造升级20个茶油小作坊
2021-04-08 10:16:48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刘华)升级改造茶油生产加工小作坊,让好茶籽产出好茶油,是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茶油的重要举措。4月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在去年完成第一批5个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示范点建设的基础上,浏阳今年还将升级改造20个茶油小作坊。

去年8月,全省油茶低产林改造与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三年行动”启动,通过开展调查摸底,浏阳制定了《浏阳市茶油加工生产小作坊升级改造行动方案》,并邀请省林科院专家组进行现场指导,分类施策制定改造方案,通过调整生产布局,新增工艺设备,如期完成全省第一批茶油小作坊改造示范点建设。

油茶产业是浏阳传统的优势产业,目前,全市共有油茶林78万亩,全市年设计加工产能达10万吨,除规模加工企业外,各乡镇(街道)分布了年加工能力100吨至500吨的茶油加工作坊300余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有力有序开展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行动,提高茶油品质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全省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提供浏阳样板。”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