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做好医保工作 增进民生福祉
2021-04-15 10:01:34 字号:

浏阳市政协视察医疗保障工作并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4月14日,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医疗保障工作,并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近年来,浏阳不断扩大医保基金覆盖范围,稳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参保率达100%,全年支付医保基金14.9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域内住院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90%,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防止因病致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秦跃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人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详细了解医保扶贫政策落实、异地就医、精神病人医疗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今年市政协十届七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杨广泉提交的《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管理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上,市医疗保障局汇报了医疗保障工作和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围绕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秦跃平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把难活做细、细活做顺;要积极开展征缴工作,创新监管方式,确保征缴有力、支付有序;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充实稽查力量,加大财政医疗卫生保障力度,广泛宣传医保政策;要积极采纳委员建议,化解医保基金有限性与医疗需求增长之间的矛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邓雪琴,市政协副主席张葵红、谢建国、陈静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