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钻一行 精一行 带领团队拿下102项发明专利
2021-05-08 10:11:12 字号:

02版要闻-1.jpg

人物名片

左友林,蓝思科技工程技术总工,第二届“浏阳工匠”。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玻璃面板加丝印技术、蓝宝石、精密陶瓷、3D曲面玻璃……十几年来,蓝思科技不断推陈出新,掀起一场又一场全球智能手机“制造革命”,而背后的技术领头人之一便是他——蓝思科技工程技术总工左友林。

2003年,左友林入职蓝思。从钟表镜片领域转行手机镜片,从最基础的画图纸与了解产品信息开始,左友林在蓝思的奋斗之路由此朝前走。因为身在一线,图画得多了,产品研究得透彻了,便发现了公司已有的技术与客户的要求有差距,凡事追求完美的他开始尝试新工艺,小产品变大产品,规则产品变异形产品,开发设备去适应产品的加工需求……

蓝思科技为左友林的技术团队提供了卓越的研发平台,他们率先成功用玻璃面板替代了传统的有机玻璃,让蓝思科技在业内掀起了一场手机玻璃革命。

成绩喜人,以左友林为代表的蓝思科技技术团队却始终保持着行业开拓者与创新者的角色:率先将CNC用于精密玻璃加工,开创了精密陶瓷和蓝宝石导入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工艺、手机盖板渐变工艺、3D产品热弯工艺……截至2020年,他带领团队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02项。这些发明不仅引领了消费电子产品外观创新变革潮流,有的甚至成为行业通用技术。

“哪怕在别人看起来简单的切割、抛光、镀膜等工艺,其实也有很多难点。如在盖板玻璃上印刷油墨,如何保证油墨印刷厚度超薄,但又要均匀、不透光、不异色,中间的技术难度非常大。”有时,为了攻克一项技术难关,左友林可以带着技术团队连续好几个月吃住在一线。

“做好每一件小事,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解决大难题。”深耕行业十余年,啃下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从一名普通产线工人一步步成长为技术总工,左友林依旧是谦虚的。日前,左友林被选树命名为第二届“浏阳工匠”。正是靠着那一份砥砺前行、迎难而上的精神,他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真正的工匠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